记得读次书是放暑假后不久,我仅仅只是细心读了一遍,到现在却仍然记忆犹新,感触颇多,他让我明白了,真正的“永生”。——题记
香巴拉又名香格里拉,世界唯一低于海平面凹地,没有昼夜之分似乎也是真的,夜晚的月亮如同太阳般明亮,书中此般情景亲情更是神化,说这里是圣光抚照的大地,没有生死之别,永无止境的生命,可以抹去一切疾病和痛苦,无忧无虑,自由自在地生活。
DODO冒险小队出发了,在路上遇到了更多拥有冒险精神的小伙伴们,但他们都是身怀绝症的孩子们,时日也不多,他们都渴望康复,是香巴拉这一神奇地方让他们充满自信活到现在。
跟随着DODO冒险小队一路的披荆斩棘,终于到达了香巴拉深处。但,经历了一路的艰难险阻,迎来的与想象中的截然不同,可以说是晦气——有一种神奇的树木,可以说是克隆机器,树藤直接深入人的皮肤里吸干人的血肉,只剩下一个鞣尸,然后重新从树上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人,重新长出的人可以与天地同寿。
这不是原来的那个人,而是树木身上的一块肉,原先的那个自己早就死去了,衡量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生命的长度,而是生命的宽度。书本中还有句唐晓翼古名言让我铭记于心:“太上有立的,其次有立功,其次有立言,虽久不废,此之谓不朽。”做到这三点,生命就是长久的,拥有永不毁灭的灵魂。
显然,只要有努力的付出,就有收获,文中的小伙伴也如此,通过这次冒险,他们了解了永恒的生命以及生命的价值,同时也让读者了解到,勇往直前,坚持不懈,努力向上,就一定会有所收获,乐观,开放,即使遭遇生命之间,也对生活充满热爱,就像文中羽之冒险队中唐晓翼一样,努力与病魔做斗争,远远超过了医生所说的神生命时限,他的精神感动了,尤其是我们在没有病魔的阻挡下,应更加努力学习做到永恒生命的这三点,报效国家,为国献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