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查理九世》是雷欧幻象的作品,这是一本关于冒险的中篇小说,内容充满了幻想。读了这本书,我很佩服文中主人公的冒险精神。
《查理九世》的主要人物有是拥有贵族血统的狗狗查理,聪明透顶;爱问问题的墨多多,但你们要记住哦,他真名叫莫小侠;细心谨慎的“班长大人”尧婷婷;爱发明一些有用又实用的东西,说话还有点慢的扶幽;贪吃吃的“育林小霸王”——虎鲨。他们四人一狗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冒险,这些冒险都十分刺激,让人欲罢不能。我最喜欢的是第一册《黑贝街的亡灵》,因为那是他们冒险经历的开始……
看了《查理九世》,我想起小时候自己“寻找宝藏”的冒险经历。
小时候,我十分顽皮一整天拉着几个小伙伴去玩“找宝藏”。
“你,来担任侦察兵。”伙伴里唯一的男孩子小军说。“你……”小军一本正经地交代完所有的事项,神色庄严地从口袋里掏出揉得发皱的“地图”。“出发!”
我们首先是绕着一棵大榕树走了一圈,又走过了为幼儿园小朋友建的滑滑梯。走过喷泉的时候,小军阴阳怪气地大叫一声:“暴风雨来啦!”我们几个都匆匆忙忙地躲在喷泉旁的小树下,而有一位胆大的小伙伴说:“我不怕暴风雨,我还敢去淋呢!”说完便去喷泉旁玩水。不巧被一位邻居奶奶看到了,邻居奶奶吓坏了,以为我们要去喷泉里玩,马上大声地质问我们:“你们是哪家的小孩子?跑到喷泉下不怕触电啊!”我们听了,管他三七二十一立马撒开了腿跑。跑了几百米远,看见邻居奶奶并没有追上来,便松了一口气。我们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。瞅着我们逃跑时的狼狈的模样,不约而同地笑了。
《查理九世》我看得津津有味,文中他们一次次的冒险让人惊叹,但是我们不要轻易模仿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