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查理九世》是一部侦探书,里面的十分有趣,其中,有一个故事叫《查理九世之白骨森林》:里面写的是未成年的小狗“查理九世”以老大的身份,和四个小伙伴在白骨森林里冒险,多次看到中毒的人,和吃人鼠,巨蛇,连冒险队的技工“扶幽”也被感染了,一路上,危险重重,后来,一位老爷爷救了他们,并告诉小伙伴们真正的凶手。“查理九世”和它的主人英勇面敌,用智慧勇敢地和敌人斗争,一次次的度过难关。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打败他们的自信心,反而使他们更加信心满满,最后白骨森林也就消失了。
在这个故事之中,让我们知道要勇敢地和困难斗争,不管困难有多大,我们都要去迎接,去尝试,总会成功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