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名叫《森林报》的书,《森林报》分为;春夏秋冬四册。
《森林报》的作者是来自俄罗斯的儿童文学家,维塔里‘瓦连季诺维奇’比安基,出生于1894年2月11日彼得堡的一个生物学家的家庭。他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,对大自然的奥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从而使他成为了的文学家。
我在刚刚开始读时,觉的有点不好看,因为我有一些地方读不懂,但是往下读着读着,觉的它像一本动物百科全书,里面既有天上飞的、又有地上爬的、还有水里游的,样样都有里面有一些我不认识的动物,比如;椋鸟,黑琴鸡,鹞鹰,鹈鹣······而且让我了解各种动物的各种生活习惯,鸟儿是怎样迁徙的,在迁徙途中遇到了什么样的困发生在人类和动植物间的故事描的难;发大水的时候兔子既然还学会了爬树的本领········作者还把栩栩如生。
森林报让我明白了,要保护野生动物,保护大自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