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森林报》这部名著是苏联著名科普作家维。比安基的代表作。我看过这本书后,能够重新感受春的快乐,夏的蓬勃,秋的多彩,冬的忧伤……
《森林报》是一部关于大自然四季变化的百科全书。采用报刊的形式,分门别类地报道森林中的新闻。比如农民们怎样防止粮食被“林中大盗”偷走,牧民们怎么饲养动物,这些都可以从《森林报》中了解到。同时,这本书还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去观察大自然、体验大自然。它分成春、夏、秋、冬四个季节,用轻快的笔调,描写了森林里的动物、植物和人。
在《森林报》中,可以看到经验丰富的老猎人想出各种法子对付猎物,可以听到“林中大汉”麋鹿打架时发出的巨响,还可以看到家鸡徒步走过欧洲等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,真是令人大饱眼福。《森林报》使我更加热爱大自然,更加熟悉大自然,更加了解大自然,以后,我也要探索这充满神秘的大自然。为人类做出的贡献。